影响一生的心灵感悟



看清自己
有一天, 手上的手指头们,不知为什么缘故,竟然争吵了起来。每一根手指头多抢着说自己最了不起。
大拇指首先开炮,它大声地说:“一般人们,若是想要称赞别人,一定要把我高高的竖起来,所以我可以肯定地说,我一定是最棒的!”
食指对大拇指的说法嗤之以鼻,他冷冷的说道:“我才是最棒的!凡是有好吃的东西,主人一定遣我先尝:而且,想要指挥别人,也非我不可。你们不妨仔细想想,到底谁最了不起?”
中指漫漫地站起身来,缓缓地说道:“讲那么多废话都没有用!大家可以比一比,不用裁判也能够看得出来,是谁长的最高。我认为,长得最高的,也就是最了不起的,有谁对我的说法持反对意见?”
无名指轻轻的摆动它的身躯,充满自信的开口道:“古希腊的医学先哲相信,在我身上,有着一条血脉直通人们的心房,所以,天底下最名贵的钻戒以及人们最重视的定情戒指,一定会带在我的身上,别无其他选择。你们说,我算不算得上最了不起的啊。”
四根手指头争执不休,纷纷说着自己的伟大,吵了半天,仍然没有结果。大家这是猛然想到,还有一根小指头,他一直没有说话,于是,大拇指、食指、中指、无名指一起将矛头转向小指,齐声道:“你一直没有表态,就由你来说句公道话,到底我们哪一个才是最伟大的?或是,你也认为自己最了不起?”
小指淡淡地说道:“我是五根手指头当中最渺小的,哪有舒适伟大之处可言?不过,不管人们要拜拜,或是祈祷,终是会把我摆在最前面,让我最先接触上帝和菩萨。”
听了小指头所说的话,其他的手指头突然安静了下来,它们仔细地回味小指头话中的哲理,又想了想其他手指头所讲到的种种好处,终于全部恍然大悟,从此又恢复了过去彼此之间的互助与和谐。

(我们是以自己有能力做些什么事来判断自己,而别人却以我们已经做成了什么事来判断我们)
摘自 心灵鸡汤

2 评论:

yien fong^@^ 说...

很棒的一堂心灵课!

匿名 说...

往往越渺小的事物,反而让人惊讶。

发表评论

Copyright 2009 PISMP - PMU(BC)_JAN09. All rights reserved.
Free WPThemes presented by Leather luggage, Las Vegas Travel coded by EZwpthemes.
Bloggerized by Miss Dothy